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昨日上午,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在广汽中心举办。活动现场还上线“穗车购”汽车置换补贴小程序。

  本次活动是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系列促消费活动的汽车消费惠民专场。活动期间,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国六”标准新车、购买低油耗汽油车及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以及车企补贴消费者竞价费用的,将根据4月3日印发的《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给予相应补助。

  市商务局依托腾讯打造的“穗车购”小程序于昨日上线,消费者可在小程序一次申报,申请置换补贴,审批后后补贴直接进入申请人填写的银行账户。另外,重点汽车销售企业将在“五一”假期推出形式多样的重磅促销活动,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将推出0利率购车、分期免手续费等系列汽车消费金融方案。2020广州首届云上购车节也将同步举办。据悉,此次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市财政叠加各车企的补贴投入金额合计将超过10亿元。

  此外,广汽集团携旗下各整车企业推出形式多样的加码举措。置换车型方面,广州市内二手车置换广汽集团国六车型,政府补贴3000元,广汽最高补贴10000元;二手车置换节能、低油耗车型,政府最高补贴6000元,广汽集团最高补贴6000元。竞价摇号车型方面,广州市内参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购买广汽集团车型最高可获10000元补贴。新能源车型方面,广州市内购买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政府补贴10000元,广汽集团追加补贴最高10000元,可叠加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优惠,合计让利消费者最高补贴25000元。

  置换补贴申请流程

  一、补贴对象

  消费者在2020年3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交易过户其名下粤A牌机动车(非新能源车),取得《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广州市注册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取得汽车销售发票,在2021年2月28日前在广州完成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

  二、补贴标准

  ·3月4日至12月31日,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0.3万元补助;

  ·4月3日至12月31日,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0.6万元补助(与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不重复补助)。

  三、消费者申请办理流程

  ·登录“穗车购”小程序,按照流程提示填写、上传相关文件。符合条件的消费者手机端将收到通知。

  ·企业受理。汽车销售企业需向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申领“购车补助二维码”。汽车销售企业在消费者购车后协助其登记提交购车补助申请。

  ·提交上牌信息。消费者购车并提交购车补助申请后,须及时到车管所完成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并在拍照上传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系统后台及有关部门审核。公安车管、工信、商务及第三方机构审核后,拨付补贴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