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周石莲 金梁 吴梦莹 梁颖欣) 广交会直播间怎么搭建,有哪些功能,如何吸引流量?日前,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参展指引·之五发布,集中回答了上述问题。登录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交会微新闻”,即可获取指引内容。

  要打造具有特色的直播间

  指引提醒,直播营销不等于直播带货,主要受众是B(企业)端客户,与普通的直播带货主要面向终端消费者不同,关键是与采购商建立信任关系。建议参展企业充分利用直播间背靠广交会品牌的优势,针对B(企业)端客户特别是外贸行业客户特点,打造具有特色的直播间。如突出可信任的企业实力、高质量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服务等,以赢得和维持采购商信任,更好地提升参展效果。

  要想取得理想效果,直播前、中、后的全流程都不可掉以轻心。指引建议从懂产品、懂贸易、懂语言等方面,提前统筹直播所需要的主播、助理、翻译、业务与技术支持等各类人力资源,组成专门的直播团队。如目标客户群存在时差问题,可预备多个直播小组轮班直播。

  直播场地是吸引客户停留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应当有利于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特点。如企业精心打造的产品陈列室、环境良好的生产车间、布置美观的产品使用场景等。直播过程中适当变化场地环境将有助于减少观众的枯燥感,吸引观众保持注意力。也建议在正式直播开始前,先提前熟悉直播界面,进行实景彩排。

  直播结束将自动生成回放视频

  除广交会官网外,参展企业也可充分利用企业官网、公众号、媒体软文、国内外社交媒体平台以及电邮、传真、电话、短信等工具,多渠道全方位进行直播活动的宣传引流,提前向目标客户发出观看直播的邀请。若是凭邀请码观看的直播,要事先向客户发送邀请码。

  无法面对面交流,直播中的表达技巧显得尤为重要。可利用案例讲述企业和产品故事,巧妙传递企业价值观和品牌调性,让观众印象深刻,有助于积累口碑,赢得信任。在直播间互动交流时可强调观众与主播之间的沟通是一对一私密的,有意识的引导有洽谈意向的客户预约在线会议或开展在线点对点即时沟通,促进客户留下更多信息,提供更深入的洽谈机会。

  直播结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回放视频,参展企业可在云展厅管理平台开启回放,通过企业官网、公众号、社交媒体等渠道二次传播,增加曝光量和关注度。登陆云展厅管理平台查看直播有关数据,结合自身在直播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做好后续运营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