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度5月27日电 深交所27日公告,决定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广中茂”)股票终止上市。

  来源:深交所官网  来源:深交所官网

  公告称,2020年4月9日至2020年5月11日,天广中茂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八)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27日终止上市,并自2020年6月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深交所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此前,在今年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退市制度方面,去年以来证监会着力畅通强制退、重组退、主动退等多元化退出渠道,共18家公司实现平稳退出,创历史新高。易会满指出,一个良性循环的资本市场,需要有进有出、优胜劣汰,证监会将进一步健全市场化法治化的多元退市机制,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流程,对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坚决予以退市。(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