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和规范营业网点的安防管理,提高员工应急处突能力,保障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于6月2日班后,组织骨干人员赴其下辖潮阳支行实地开展应急演练,检验支行员工应对发生消防及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选取“两名客户酒后大闹厅堂”“员工餐厅电线短路引发火情”两个贴近实战的场景开展,持续约80分钟。在处置过程中,支行各岗位参演人员能各司其职、熟练应对,按预案流程认真琢磨每个细节,确保演练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后,该行安全保卫部对演练中支行员工的机智行为和勇敢表现表示赞赏,并强调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员工应临危不乱、首先要保证客户、员工的人身安全,尽可能保证银行的财产安全。最后,参与演练的保卫骨干人员还对演练中存在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讨论、剖析。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支行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升安保、柜台、厅堂、市场条线员工的危机协同处置能力及发生消防火情时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达到预期效果。后续,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对其他各网点进行指导培训,全面提升网点一线人员的安全防范技能,为分行安全保卫工作夯实基础。

  通讯员 史尧

  新浪广东潮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