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近日,乘坐广州地铁的乘客应该都能感受到,以往熟悉的拥挤感又回来了。11日,广州地铁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10日,广州地铁线网总客流量达857.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864.2万人次的数据几乎持平。

  记者整理疫情发生以来的广州地铁客流量数据发现,广州地铁的客流数据整体呈U字型分布。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广州地铁客流量呈断崖式下跌,到2月15日,以67.2万人次的日总客流量“跌入谷底”。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广州地铁单日客流量进入“稳步爬升”阶段。客流量数据从100万到800万,总共用了近三个月时间。端午节前一天的6月24日,客流量重回8字头,达859万人次。

  广州地铁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0日广州地铁客流量857.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864.2万人次的数据大致持平。2019年,广州地铁日均客流量为905万人次,当前数据约相当于去年日均客流量的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