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许青青)碧桂园集团25日在线上举行2020年中期业绩沟通会并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碧桂园上半年合计实现总营业收入约为1849.6亿元,毛利润448.9亿元,净利润约为219.3亿元。全职雇员较去年减少了约1.4万人。

  期内,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额2669.5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2819.5亿元下降5.62%;实现销售面积3185万平方米,较2019年前6个月3128.7万平方米增加1.80%。

  碧桂园集团常务副总裁程光煜介绍,今年上半年尤其在1和2月份,受疫情的影响,碧桂园的销售同比有比较明显的下滑。但在3月份之后,碧桂园的销售表现已逐步恢复至比去年同期略好的水平。其中,1—7月份的累计同比已经接近去年同期的水平,目前整体销售情况正在很好地恢复。他表示,有信心1—8月的累计销售额赶上甚至超过去年同期的水平。预计全年销售业绩可实现同比10%的增长。

  报告还显示,截至6月30日,碧桂园共有8.79万名全职雇员,较2019年底的10.18万名减少约1.40万名。

  程光煜介绍,一方面,集团持续将部分辅助性、服务类岗位(如案场服务、保安、保洁、司机、设备维护等)转出,以第三方市场化方式为集团提供服务,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将部分子公司岗位(如酒店、绿化、社会公益企业等)转出至核心联盟企业,此部分转岗人员约7000人。

  另一方面,企业高科技转型升级背景下,部分岗位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应用代替,持续提高管理效率,提质增效。受疫情影响,公司进一步快速推进互联网、数字化营销(如凤凰云、无人案场等),新增了数字化营销和客户运维团队,传统营销队伍精简3200人。

  他同时表示,公司已启动2020年碧业生和博士招聘工作,计划招聘约2000人。此外,为配合集团多元业务的发展,下半年新业务板块(博智林、千玺、农业、碧优选)计划招聘逾3500人,预计员工人数未来维持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