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湛江9月17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公安局17日向媒体通报,经过5个月缜密侦查,当地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涉案金额约5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4月26日,遂溪警方发现湛江市辖区内有一个假冒“LV”品牌的制假工场。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经过数月的侦查,一个以罗某锐为首,藏匿在广州、佛山、湛江三地的制造、运输、销售、储存假“LV”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遂溪警方分赴三地摸排制售团伙成员的分工、落脚点及行踪后,9月3日在广州、佛山、湛江展开“飓风119号”专案统一收网行动,全链条摧毁以罗某锐为首的制售假冒“LV”品牌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52名,捣毁加工窝点2个、查封储存假“LV”仓库4个,扣押假冒成品“LV”皮具2417个、“LV”挂件1708件,半成品、皮料、五金配件一批,制假机器20台。

  经查,该团伙层级明确、分工细致,以罗某锐等人提供仿制原料,陈某贵等人负责在广州和廉江工厂进行打版、仿制印有假冒注册商标“LV”的五金、锁扣及配件,然后加工生产仿“LV”款式的包袋等商品,最后商品由罗某武、罗某博等人销往中国各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