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港铁(深圳)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探营地铁4号线三期。20位市民代表从市民中心乘地铁直达观澜,全程约40分钟。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全长10.8千米,共设8座车站,分别是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站。其中,在长湖站与规划轨道交通18号线换乘,松元厦站与规划轨道交通22号线换乘,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的开通,意味着观澜片区将进入“地铁时代”。按照计划,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将于10月28日开通运营。

  10月17日,市民代表从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上车前往观澜湖站。观澜湖站为两层的地下站,站内采用中庭设计,宽敞明亮。车站有5个出入口,出入口上下行双向设自动扶梯,与观澜湖新城、生态体育公园等无缝连接。参加活动的辜先生表示:“没有地铁的话,从观澜到市区路途兜兜转转,来回往返需要2个小时,加上经常堵车,出行时间更长。现在从市民中心到观澜只用40分钟,出门办事方便多了。”

  据悉,港铁(深圳)还计划24日11:00-16:00向全体市民免票开放4号线三期车站。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