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度过了漫长又费脑的双十一,有些“售后的烦恼”也在接踵而来。当你以为用定金尾款、跨店满减、提前加购这些招数买到最划算的宝贝,没想到,到手后价格反而比“双十一”更低?本以为可以享有“N天保价”服务,却躲不过各种“神机妙算”。黑猫投诉广东站盘点网友们保价失败理由。

  满减活动,不支持保价

  网友在双十一期间用41元购买了黑芝麻糊丸子,但货一到手价格就变成36元。网友想申请退回5元差价,客服表示“这款商品是参与满减活动,不能支持价保。”

  不能退含赠品的差价

  网友用899元购买一破壁机,几天后便降价至799,咨询客服后发现,原来降价前送三个冷杯,降价后送两个冷杯。网友不情愿地说:“我不需要冷杯,是你们捆绑消费,冷杯还没拆封,可以只退冷杯吗?”客服拒绝了网友的保价申请,理由是“商品本身为赠品,不支持价保。”

  商品链接变了,不能申请保价

  网友用2299元购买了戴森吸尘器,半个月后价格降至1955元,在保价期内申请保价。同样的商品,同一家店购买,客服表示因为商品链接变了,不能申请保价。网友反驳:“我在超市买了东西,换一个位置后就不能申请售后,原因是货架位置只换?”这种解决方式让网友哭笑不得。

  使用平台补贴的券或红包无法退差价

  网友用6149元购买了一台索尼电视,保价期内该宝贝降至5999元。但申请保价失败,客服表示“因为这个差价属于平台优惠,我们店铺无法退差价补贴。”网友无奈地说:“你们保价说明为什么不表明这个提示。”

  隐藏保价条约网友需看清

  举淘宝为例,下面几种情况的任意一种是不会退差价的:

  1、若活动商品参与了买就返、预售玩法不支持价保,不展示价保标识。

  2、活动后价保期内,通过以下玩法或工具产生的优惠造成的商品出现降价的情形,不在价保补差范围内:

  1)聚划算、淘抢购:即除双11外的其他特殊大型营销活动的价保期内若同一商品在聚划算、淘抢购出现更低的成交价,不在价保补差范围内。

  2)限时限量超低价优惠,如聚划算/淘抢购/大型营销活动中官方组织的前N件优惠玩法、秒杀、洋葱盒子试用、免费试用、U先样品试用、积分许愿池、平台组织的新人专享优惠、赠品、聚划算限时秒杀玩法、聚划算客户端分时秒杀玩法等。

  3)预售、购物券(日常)、购物券-品类券、购物津贴、88vip付费会员黑卡、天猫积分、淘金币、红包、区域优惠、渠道优惠、中国大陆以外地区promo code优惠、国际直营-环球转翻乐、品牌兑换卡、信用购、新零售线下订单等。

>>消费投诉,上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