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5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普遍上升了2℃~3℃,6日早晨受晴空辐射影响,全省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干燥天气持续,截至6日11时,粤北共17个市县的寒冷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全省各市县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另外,我省海面出现了6~7级的东北风。

  预计,6-9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趋于减弱,间中有弱冷空气补充,我省大部持续天晴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寒)凉;另外,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继续维持东北风6~7级。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全省大部市县晴间多云。

  7日-8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或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2℃。

  9日,沿海市县多云,其余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1℃~13℃。

  海面风力:6日-7日,粤中海面、粤西海面:近海5级,外海6级阵风7级;粤东海面、南海西北部: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东北风7级阵风8级~9级。

  温馨提醒:1。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注意适时增添衣物;粤北山区注意防寒保暖。2。海上风大,强风持续时间长,注意海上交通和作业安全。3。天气持续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和室内外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