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陈建波 钟桂伍

  图/通讯员供图

  近日,首批300棵以“广州”命名的樱花树苗运抵贵州省大方县。这些“广州樱”将在广州援建学校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栽种,提升校园和乡村环境。

  位于广州种植基地内的“广州樱”

  大方县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的地区之一,当前正积极迈向乡村振兴。在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和天河大方工作队的,广州天适集团曾到贵州深入考察,探索以樱花为载体推动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以樱花带动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

  2020年12月,在首届“中国樱花产业经济研讨会”上,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现场宣布:向大方县捐赠500棵,总价值50万元的樱花树优质品种——广州樱。

  接下来,首批见证广黔两地帮扶情谊的樱花树苗将分别种植在大方县凤山乡店子村、兴隆乡菱角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村落和广州援建的大方天河实验学校,力争提高农村、校园环境,助力大方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