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定制围巾、围脖、手套等御寒物品,留粤过年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很开心

  广东工会启动新春活动给农民工送温暖,拟投入超2600万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通讯员赵婕摄影报道:“我在广州做快递员有5年了,以往过年都回江西赣州老家,今年我准备在广州过年。有工会的关怀,即便人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深深的乡情!”顺丰速运广州湛塘分部快递小哥吴理芳这样说道。

  1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广东工会已启动“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广东省总工会将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在服务暖心、文化舒心、帮扶用心等方面推出工会“三心”套餐,打出六大组合拳,让留粤过年农民工在第二故乡同样感受到家的温馨,消解“乡愁”。

  送年货快递到家、送温暖助力坚守、送健康强心健体、送工作稳企稳岗……广东工会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让留粤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感受到浓浓的关怀。据悉,全省各级工会将投入至少2600万元,向留粤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赠送18万份以上的慰问年货或新春网购券,慰问品将以快递到家的形式发放,减少人员聚集。

  广东省总工会还将举办线上线下年俗云学堂,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家教你写挥春”“工匠教你剪窗花”“各地新春拜年语职工学堂”“粤菜师傅教你做年味小吃”、包饺子、炸油角、煎堆等广东本土年俗体验活动。开展职工网络春晚、职工书屋线上阅读,免费发放旅游券、景点门票,有序组织乡村振兴一日游、城市周边游,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