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城Yeah市 冬日盛惠”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正式启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11月29日晚,“Young城Yeah市 冬日盛惠”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启动仪式(见上图)于广州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举行,从夜购、夜食、夜玩、夜赏等多维度展现广州精彩夜生活。

  今年的玩法多、玩法新

  据了解,“Young城Yeah市”谐音“羊城夜市”,是广州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推出的促消费品牌,旨在打造广州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夜间消费体验。

  本届夜间消费节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合作、民众受惠的模式,在广州市商务局倡议和推动下,由广州夜间消费联盟统筹举办,政府协调银联、美团、阿里等平台企业资源,与各大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等合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精彩活动,活跃年终夜间消费氛围,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据广州夜间消费联盟召集人贺强介绍,本届夜间消费节集聚了“吃喝玩乐”的头部企业,通过发放优惠券等方式提供优惠。领展购物广场、天德广场、奥园城市天地、正佳广场、万达广场、中华广场等商圈也推出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夜间消费节玩法多、玩法新。”贺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今年的夜间消费节积极响应推进“碳普惠”,以“碳币”创新绿色低碳消费。商圈、商业综合体等对接碳普惠平台,市民通过步行、骑行、旧衣物回收等节能减碳行为获得碳普惠平台积分(俗称“碳币”),可以在平台上兑换商圈、综合体各商家优惠券。

  超四成消费者是年轻人

  广州夜间消费烟火气有多足?活动上,《广州夜间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

  《报告》显示,今年1-10月,全市银行卡总体消费金额约5312亿元,在全省占比29.29%,消费“中心”关键定位凸显。广州夜间消费主要流向超市(33.7%)、百货(17.1%)、餐饮(7.7%)、文旅(4.7%)等四大细分场景,夜间消费主力军为年轻人群体(25-35岁),占比高达42.32%。

  此外,外来游客来粤、来穗消费增长明显,对周边省市消费吸引力较强。广州素有“岭南名城”及“食在广州”美称,广东则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独具一格的粤菜文化,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来粤、来穗消费。从今年1-10月银联网络数据来看,今年10月来粤的外地游客的消费人数上涨23.32%。

  数据还显示,越秀区北京路-海珠广场商圈、荔湾区上下九-永庆坊商圈、天河区天河路-珠江新城商圈、海珠区江南西-工业大道等四大商圈夜间消费集聚程度最高,是拉动广州夜间消费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