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不少市民在警戒线外围观。
■附近市民拍摄的小女孩被发现时的情景。
■案发位置示意图

  ●19岁嫌疑人已交代其性侵、杀害女孩罪行

  ●经核查,嫌疑人曾在其家乡杀害一男孩,次年又持刀伤害一女孩

  ■采写: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陈海生 通讯员 番警讯 龚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11岁的小盈(化名)在上学途中遇害了,闻者无不动容。

  前晚9时许,在失联8个小时后,她的遗体在距离她家约200米的高架桥底下被发现。这名性格开朗、喜欢音乐的阳光女孩,是番禺区石壁街韦大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在当天上午的语文期末考试中,她还用漂亮、工整的字迹写了一篇充满正能量的作文,可惜试卷还未来得及批改,她已经不在了。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从广州番禺警方获悉,警方快速侦破了这宗被害案。昨天上午11时许,杀害小盈的19岁嫌疑人已经落网。据交代,事发时,他骑自行车途经韦涌村广明高速桥底时,见小盈独自一人行走,便将其拖到偏僻处实施了性侵,后将小盈杀害并逃离现场。

  考试时间到了她还没到学校

  小盈是番禺本地人,在番禺区石壁街韦大小学上五年级。她的家距离学校也就700米左右的距离。前天,学校举行期末考试,上午考了语文,下午要考英语。但在当天下午2时15分许,英语老师来到小盈班上时,却发现小盈没有在座位上。

  英语老师给小盈的母亲打电话询问,被告知父母都外出上班,只有奶奶才知道情况。下午2时40分许,小盈的父母反馈说,小盈早在下午1时35分就已经离家上学了。700米左右的距离,为何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看到小盈的身影?

  学校的麦副校长说,由于担心孩子发生什么意外,校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村治保队员协助寻找并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家属也在下午2时50分,到辖区的派出所报案。学校的赵校长称,村委集合了包括休假在内的所有治保队员共几十人,分成几个队到附近的出租屋、河涌寻找,校方也发动老师协助家属通过查看监控等方式寻找小盈。

  离家200米处发现女孩遗体

  当晚7时许,校方又通过校讯通呼吁全校学生的家长,提供小盈的相关线索。“有学生说看到小盈曾在一家小卖部买东西,我们就连忙赶过去看,但始终不见小盈的踪影。”赵校长说。

  前晚9时多,最让赵校长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治保队员在离小盈家约200米处的广明高速高架桥底发现了她的遗体。小盈的一名家属在得知噩耗后,因伤心过度而昏厥过去。

  据较早发现小盈遗体的目击者称,小盈被发现时,上身被树枝和树叶等掩盖着,其中一条腿裸露在外,脚踝处穿着的袜子满是污渍。目击者许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发现小盈时,还有救护车到场,但小盈当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