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报道 台湾地区发生6.7级地震后,广东省旅游局昨天通过省内各市旅游局和21家赴台组团社逐一核查后通报:截至昨天16时,广东省在台湾地区的旅游团队共58 团1429人,其中高雄有15团405人,均已获得妥善安置,暂未收到游客伤亡报告。

  广东省旅游局已经启动赴台旅游团队安全应急预案,向各市旅游管理部门、省内各大赴台游组团社发出紧急通知,迅速追踪了解广东省游客赴台湾旅游安全情况,并 要求各组团社认真落实赴台旅游团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调整赴高雄行程安排,谨慎前往或途经地震灾区,确保游客安全。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东游客黄先生一家三口于2月5日傍晚抵达台北并入住酒店。据其介绍,昨晚其一家三口都睡得很好,并没有感觉到震感。但同行的朋友在凌 晨4点被床摇醒,刚开始还以为是隔壁房间在拆房子,一上网才知道发生了地震。黄先生昨天早上起床后,看到台北市区秩序一切良好,大家都很淡定。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家旅游局6日称,地震后尚未收到大陆在台游客伤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