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澄公宣) 昨天,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近日,汕头澄海警方成功捣毁了三个为害一方的持枪寻衅滋事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土枪2支。

  今年2月9日凌晨(大年初二),家住汕头市澄海区盐鸿镇的林先生经过该镇鸿一村时,被多名驾驶无牌证汽车的蒙面男子拦住,对方先是开枪恐吓,在林先生仓惶逃跑后,又持刀追赶,将其砍伤后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澄海民警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侦查破案中去。经过连续2个多月的奋战,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终于获取了有价值的线索,锁定了5名与林先生有经济纠纷的犯罪嫌疑人。4月29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鹏、林某生、林某彬、林某瑶等4人。5月10日,民警将该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

  今年4月15日晚,在汕头市澄海区某酒楼刚参加完朋友婚宴的蔡先生刚走到酒楼门口,就遭到袭击,被人开枪击伤腿部。随后,澄海警方成功锁定与受害人蔡先生有经济矛盾纠纷的陈某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陈某等4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上缴土枪2支、子弹1发。

  今年4月13日晚11时许,一辆停在路旁的微型面包车被另一辆汽车上的歹徒持土枪击中,3名坐在汽车中的男子分别受到不同程度伤害。5月11日中午,民警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龙、余某尔、张某、张某衍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