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当晚。

  一男子在五楼窗口被击中头部 被发现时已不幸身亡 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文/广州日报记者黄健源、高敏华、李贤、陈钰凤、刘艺明、杨博

  图/广州日报记者龙成通

  前日19时许,夏沅东回到位于佛山禅城深村的出租屋5楼时,意外地发现弟弟刘秋林倒在了住所窗台旁的血泊中,已断了气。震惊之余,他发现刘秋林的鼻梁左侧穿了一个洞。有邻居说,当日下午,有人为紧邻的仁和市场摊位问题打架,民警前往处理纠纷,朝天鸣了两枪示警。昨日凌晨1时32分许,佛山禅城公安发布通报称,经法医检验,初步确认死者系流弹所伤。禅城公安已到现场组织善后工作,检察机关也同时迅速介入调查。目前,鸣枪涉事民警已被公安机关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

  男子被发现倒在出租屋内血泊中

  时间:距事发3小时

  前日19时30分许,记者接到报料称,当日16时许,禅城深村仁和市场附近出租屋5楼的窗台边,一男子被楼下正在处理打架纠纷的民警鸣枪示警后误伤致死。记者赶赴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位于佛山市禅城区深村仁和的东诸公大街5巷,现场已被全面封锁,数十名警辅人员正在维持秩序。

  死者同父异母的哥哥夏沅东告诉记者,19时许,他下班回到和刘秋林合住的出租屋5楼,意外地发现刘秋林倒在了血泊中。据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街坊李先生透露,事发时是当日16时许,在刘秋林所住的楼下,有水果摊贩因摊位打架,民警来到现场维持秩序,后来民警鸣了两枪示警。附近一水果档的档主称,他也曾听到民警鸣枪。

  目击者石先生就住在刘秋林的楼下。据他回忆,前日16时多,民警到场处理纠纷时,他看到有人跟民警发生推搡冲突,随后一名民警朝天开了两枪示警,“当时死者可能听到楼下吵闹,便从窗台探头往下看,结果不幸被飞来的子弹打中了。”

  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东诸公大街5巷与深村仁和市场相距不过百余米,街口是相对开阔的主村道,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平常还会有不少流动水果摊档在摆卖。从街口“新感觉”内衣店的位置转入,街道变得弯曲而狭窄,宽不过两三米,两边大多是五六层高的居民楼,朝向各异,有些杂乱。死者所在的5巷1号位于街道的右手边,是座白墙红瓦的自建房,楼外挂满了租户的衣服。

  禅城警方表示,6月8日16时22分许,110接报警称,禅城区深村仁和市场有人持械闹事。同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发现,市场内10多名租户因租金问题持棍与管理处员工对峙。当民警将持长棍追打管理人员的租户范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时,遭到范某及其老乡的故意大力推搡,并造成处警的警辅人员受皮外伤。为了及时制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处警民警朝天鸣两枪示警。约19时许,家属发现刘秋林倒在住所内且身上有血迹。经法医检验,初步确认死者系流弹所伤。检察机关也同时迅速介入调查。目前,鸣枪涉事民警已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暂未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死者亲友:

  刘秋林鼻梁及脑后穿洞 

  “当时弟弟已经断气了。”夏沅东哽咽着说,他发现弟弟鼻梁左侧有一个洞,头部后面也有一个洞。死者家属还表示,刘秋林与兄弟几人同在一家装修公司做工,“他平时为人很老实。”记者了解到,刘秋林今年40岁,江西九江人,是装修公司的一名水电工。他妻子是贵州人,目前和六七岁的女儿在老家。刘秋林原本还打算,工作安定后将妻女从老家接到佛山一起生活。

  事发后,该装修公司派了一名负责人到现场协调处理。该负责人表示,死者到他们公司任职还不到半个月。“因为近日高考,公司暂停了装修业务,今天轮到刘秋林休息。”

  昨日,夏沅东告诉记者,刘秋林的遗体已运到殡仪馆,现在他还在等尸检结果。夏沅东觉得这件事处理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所以他通知了亲戚,但是没有通知父母,怕老人家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