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刘军 通讯员陈建族 昨天上午10时,广州马拉松赛(下称“广马”)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正式开始。截至发稿,官网单日浏览量破百万,首日报名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人数突破3万,已超越去年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总报名人数。

  广 马组委会介绍,本届广马比赛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已开放的网 上报名系统将持续开放至7月31日17时,仅接受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的报名。迷你马拉松的网上报名系统将在8月25日上午10时开放。

  组委会提醒,报名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其中一个比赛项目,即每位报名者只能报名三个比赛项目中的一个,且仅能报名一次。若已提交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报名信息,不论是否中签,均不可参与迷你马拉松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需具有参加过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以上的完赛经历。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在竞赛物品发放现场对完赛成绩证书或相关完赛证明进行检查。

  这些完赛材料包括各类正规比赛的完赛证书或成绩证书,上面有参赛者姓名、明确的比赛距离、明确的完赛时间等,也可以是跑步软件的跑步记录,能证明是本人的,有明确完赛时间和跑步距离,且能证明是一次性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