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接下来天气,广东天气主角依然还是“雨雨雨”!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缓慢东退,全省受西侧偏南气流影响,各地雨势加大,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报,今明两日,珠三角地区、粤西、韶关和清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局部地区伴有强雷电、强降雨及8级左右短时大风。全省最高气温31℃至34℃,个别市县达35℃。

  周日,珠三角地区、粤西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粤北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及8级左右短时大风。全省最高气温30℃~34℃

  19时17分

  周日广州日落全年最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通讯员李建基报道:昨日,广东天文学会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7月3日,广州日落为全年最晚的一天。19时17分,夕阳才降至地平线。

  有人认为,夏至(6月21日)是全年白天最长的一天,日落也应最晚。其实不然,今年夏至,广州的日落时间为19时15分,比7月3日提早了两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