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消防人员正在紧急灭火。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清晨睡眼惺忪中,邻居家突然起火,这事光听起来就够吓人的。前日清晨,白云区广园东路金贵村一居民房突发大火,现场火势迅猛,由于时值清晨,不少街坊穿着睡衣便从家中跑出来,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并实施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值得一提的是,事故中一住户从楼上跳楼逃生,导致伤势过重被送往医院治疗。

  邻家着火住户忙逃散

  前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广园东路金贵村一居民楼,此时路边仍有多辆消防车待命,多名背着装备的消防员进入封锁线内。在金贵村一街巷口,不少街坊在此处逗留,其中不少人还穿着睡衣。

  只拿着手机和钥匙的住户陈小姐焦急地站在人群中,“早点6点多的时候,有人踹我家的门,吓都吓死了,他们就在外面喊着火了。”她说,事发突然她顾不得其他事情,立刻跟着人群冲出楼房,“不光是我,好多人都还没睡醒就跑出来了。”

  着火面积达180平方米

  虽然起火已经过去3个多小时,但涉事居民楼下依然处于封锁状态,通过旁边停车场的铁栅栏可以看到,起火的出租屋刚好位于几条巷子的中间,此时已经见不到有浓烟冒出,但现场仍有多条水带往火场送水。对于火情具体情况,据广州消防介绍,事发后15辆消防车前往救援,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已经有1名男子跳窗逃生躺在地上,起火时从4楼跳下,伤势较重。据了解,发生火灾后现场居民先尝试用灭火器灭火,但火势较大无法控制才拨打119报警。待消防员到场时,还有不少烧着的物品向下掉落。

  由于现场浓烟太大,现场可视度极低,楼层通道内有大量浓烟火苗冒出,4~6楼内很多房间均堆放着轮胎、雨刮等汽配材料和纸箱,可燃物质多,增加了扑救难度。昨日上午10时15分,现场火情被彻底扑灭,据统计,起火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居民楼,共6层,位于城中村内,着火面积约180平方米。除1人跳楼受伤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报料人 佚名 奖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