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明天将是2017年国考最后一天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国考计划招录2.7万余人,其中广东共有38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1048个职位,共招录2343人。截至22日16时,据广东中公教育统计,2017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近8万人,在广东的热门职位中,白云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一职可谓竞争最为激烈,只招录1人但已经有732人报名了。

  全国已有近85万人报名

  据统计,截至22日16时,经过近8天报名后,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849328人,超出去年同期5万人左右,平均竞争比为31.38:1。不过,目前仍有490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3.14%。

  中公教育的有关专家分析,2017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又赶上双休日,报名迎来高潮,总人数正在突飞猛涨,容易导致网络拥堵,考生应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晚21时至23时)。因为是周末,部分招录单位会暂停审核工作,周一即10月24日才审核。

  民盟一职位6233人报考

  此外,随着报名截止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观望的考生加入战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1001001)继续保持“霸主”地位,仅招录1人已经有6233人过审。而去年同期,最热职位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竞争比2274:1,由此可见,今年最热职位的火热度远超去年。

  据统计,目前竞争比在1000:1以上的职位已达19个,其中有8个职位来自中央机关。人气最高前十部门依然被国税系统全面覆盖,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国家税务局保持前三甲地位,报名人数均超过了2.8万,报名人数过万的部门均来自国税系统,目前已达到19个。

  报广东职位近8万人通过审核

  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报名也呈现出火爆的场面,据统计,截止到22日16时,2017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近8万人。

  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47663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61.92%。

  从具体职位来看,截至昨天16时,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一职,招录1人,截止到22日16时通过人数为732人。

  此外,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快件转运中心办事处业务一科科员招录1人,也多达605人报名,热门程度紧随其后,而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分支机构招录1名机电检验科员,报名人数达到474人,竞争激烈程度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