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11月1日至3日,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庄耀受贿、贪污和故意销毁会计账簿一案,涉嫌贪腐折合人民币共计5.7亿多元。

广东国企老总涉贪腐5.7亿 曾感叹房地产来钱确实快庄耀(资料图片)

  公诉机关指控

  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被告人庄耀利用其担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并非法收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650万元;1999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庄耀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437万余元;2013年8月,庄耀伙同他人销毁广东名居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计账册。

  法庭上

  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庄耀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庄耀简历

  1950年出生,广东普宁人,中共党员。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据广东省政府官网人事任免信息,庄耀于2000年6月被任命为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2010年11月免去该职务。2011年5月被任命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聘期为5年。

  除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身份,庄耀还曾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物资集团党委书记。2010年,在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第二十组的分组讨论会上,庄耀大谈“生意经”———“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来钱确实快”。他也被网友冠以“最牛开发商”的名号。

  广东物资集团公司

  最早是1951年成立的广东物资管理局,后改为物资供应局、物资供应公司,1983年改名为物资总公司,1995年改为物资集团总公司。此后,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企业500强,广东企业20强。

  来源:新华社

  记者:毛一竹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