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昨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今、明两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届高校毕业生将有4场大型供需见面会举行,预计有近850家用人单位进场,为毕业生提供近27000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这4场见面会将分别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其中,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将分别举行两场见面会:17日,举行理工类专场活动,预计近140家用人单位入场,为毕业生提供近4500个工作岗位。18日,举行文科类专场活动,预计近140家用人单位入场,提供近4200个工作岗位。

  理工类专场

  时间:12月17日

  地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

  规模:预计近140家用人单位入场,为毕业生提供近4500个工作岗位。

  文科类专场

  时间:12月18日

  地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

  规模:预计近140家用人单位入场,为毕业生提供近4200个工作岗位。

  珠海地区

  专场

  时间:12月18日

  地点: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规模:预计近230家用人单位入场,为毕业生提供近6000个工作岗位。

  医药、药学、卫生管理类专场

  时间:12月18日

  地点: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

  规模:预计近370家用人单位入场,为毕业生提供近13000个工作岗位。

  财经政法类人才需要较大

 尽管昨日天气有些冷,但不少学生仍穿正装参加招聘会。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尽管昨日天气有些冷,但不少学生仍穿正装参加招聘会。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琛平 通讯员 黄晓山)昨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东财经大举行。据悉,现场共有4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1万多个岗位,吸引6000多名毕业生参与,用人单位和岗位数较去年均有所增加。

  上午9时许,就有不少学生陆续进场。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何雄卫介绍,今年招聘会约450家单位进场,进场单位比去年多了100多家。在招聘岗位方面,各招聘单位共提供了11000多个工作岗位,提供岗位比去年多3000。招聘单位95%都是企业,提供岗位主要属于财经政法类,月薪一般在3000元至5000元。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应聘学生略少,至上午10点多大概有6000人进场应聘。对此,何雄卫表示,主要原因是目前学生的择业观有所改变,选择也相对较多,“今年广东类似的大型招聘会有60多场,还有各种小型和专场招聘会,学生选择途径多了;二是学生现在找工作不困难,有些学生不太着急。另外,从招聘岗位数量来看,说明今年社会上对财经政法类人才需要较大。”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