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越南的春卷、塔吉克斯坦的舞蹈、非洲国家的音乐、日本的传统和服、阿拉伯国家的肉串……众多具有异域风情的文化元素,都在昨天齐聚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前。现场的嘉宾不仅能够观看极具特色的世界各国歌舞表演,欣赏美轮美奂的各国传统服装,还能够品尝到正宗的各国美味,仿佛置身“世界大观园”之中。

  2016年12月18日上午,随着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的开幕,这些来自76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带来的异域文化盛宴也正式开启。华南师大副校长吴坚、广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学会副会长余让才、广东省教育厅合作交流处原处长梁永洪等校内外嘉宾到现祝贺。

来自76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来自76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

  华南师大副校长吴坚指出,本届文化节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介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与教育,通过呈现华师人在“一带一路”区域教育发展中的努力和付出,期望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之间文化的相互理解以及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

华南师大副校长吴坚华南师大副校长吴坚

  广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学会副会长余让才代表广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学会对开幕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并预祝文化节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自爱沙尼亚的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艾立岚作为留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华南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的感受和成长,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学生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学习。

  本届文化节历时五天,开幕式当天共有20个国家的文化摊位参与展出。这些摊位中有充满海岛风情的印尼、泰国等亚洲国家,有热情古朴的非洲国家,有广袤辽阔的俄罗斯,还有历史悠远的土耳其……各国留学生不仅为大家展示了异域风情的音乐、舞蹈,更带来了不同风味、不同地域的特色食物,让中外友人一起品尝了“舌尖上的世界”。歌舞表演精彩纷呈,如俄罗斯风情舞蹈、印尼的马达族舞以及乌克兰的深情独唱等,生动展现了不同国家的风情和传统文化。

  另外,本次国际文化节还精心准备了各国文化静态展示,如各种手工艺作品展以及留学生汉语作文展等。按照计划,本届文化节将于20日举行拔河比赛,12月23日下午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大会,届时将为各项比赛的优胜者颁奖,也将特别为见义勇为学生颁奖。(通讯员:杨柳青 摄影:符克伟 黄梓健  曾艳春  郑子鹤)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