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哲)日前,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在官网挂出了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的意见》(穗府〔2009〕56号)及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关于天河区冼村改造方案的批复》(穗旧改函〔2010〕11号),冼村实业有限公司已启动冼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已完成了大部分集体物业和部分村民住宅的清拆及环境整治工作。

  通告自2016年11月18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通告表示,改造区域有大量房屋已拆除门窗,该部分房屋不适宜生活居住、生产经营。为确保改造区域的社会治安和生活、生产安全,请位于改造区域内的各类违规从业、外来居住人员在通告发布之日起尽快自行搬离冼村。改造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改造工作。

  根据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关于天河区冼村改造方案的批复》(穗旧改函〔2010〕11号),冼村本次改造规划范围东起猎德路、西至冼村路、南至金穗路、北至黄埔大道,总用地面积18.49万平方米。 

  前日,冼村股份合作经济联社发布公告,表示村公司将于2016年12月19日,正式全面启动冼村城中村改建工作,请广大村民给予大力支持和谅解。

  新闻回顾:冼村风云:钻石村改造黑幕揭秘

  拥有“钻石村”美誉的冼村,却是旧城改造中一块难啃的骨头。 一个城中村改造工程,“绊倒”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 ,端掉整个村干部班子 ,牵扯一批开发商。冼村,广州最繁华城区的城中村。伴随旧城改造、地价飞升,演绎出一幕现实版的“《窃听风云3》”:宗族大佬把控村务、地产集团低价拿地、政界高官权力庇护、大谋私利矛盾不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