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拍得棚头档的燕塘乳业员工在宣布中标时走上舞台。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昨日,拍得棚头档的燕塘乳业员工在宣布中标时走上舞台。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实习生 张华 通讯员 翟晓雪 朱海靖)越秀西湖花市标王又创新纪录。昨日,越秀西湖花市档位竞投会在市一宫举行,97个档位引来1000多人参加,最终,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35万元成为2017年西湖花市的标王,比2016年增加了228200元,刷新了历史最高价。据悉,今年西湖花市现场投标档位共收入128.5万余元。

  35万拍下10平方米的棚头位

  西湖花市因其地处中心城区人流量大而且历史悠久享有盛名。昨日是西湖花市的档位竞投会,一早就有1000多人从四面八方赶到投标现场,有从佛山、清远、增城等地赶来的花农,也有高校学生以及一些企业代表。

  据了解,2017年西湖花市共设163个档位,在前几日的网上竞拍当中,已将其中的32位档位拍出。剩余的130多个档位除去一些公益档位和合作档位,在昨日共有97个档位进行竞投。其中争夺最激烈的是棚头档,竞争比例达12:1。中标者是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35万元成为2017年西湖花市的标王,比去年增加228200元,再创历史新高。

  各类档位最高价大多上涨

  记者发现,在昨日的竞投当中,各类档位的最高价几乎都比去年涨了,只有盆桔档跌了。其中,工艺品档最高价为22980元,桃花档最高价为9880元,盆花档最高价为20220元,鲜花档最高价20170元,盆桔档最高价3010元。其中,工艺品档位的最高价比去年涨了8390元,是由天程铜艺的苏先生竞得。苏先生说,他连续好几年都在西湖花市上设档了,今年更是拿下两个档位。

  越秀区政府办副主任、花市办主任邓奇志表示,越秀西湖花市一直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年标王的价格上涨说明经济会继续向好,花市也会越来越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