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环蚌湖立交高峰时临时管制,首日疏堵

  效果明显,管制措施将继续实施至除夕

  昨日(1月21日)广州市春运办监测到机场高速严重拥堵后,即时发布、滚动播报了躲避拥堵的出行指引,并协同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启动了临时性疏导措施,在每日上午7-10时,下午15-19时两个拥堵高峰时段,对北二环高速转入机场高速的车流实施了临时管制,措施实施后首日即起到明显成效。

  首日疏导效果明显机场高速快了三成

  21日、22日,白云机场每天出港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维持高位运行。据监测,1月21日机场高速高峰拥堵时车辆行驶缓慢,22日实施临时性管制措施后,机场高速北行方向平均速度较实施前提高了30.4%。在临时性措施实施期间,执勤民警、路政人员等加强现场交通指挥,疏导整体有序。

  临时性管制措施将继续实施至除夕

  公安交警部门实施了临时管制措施后收到一定成效,但是随着节前自驾出行高峰的到来,至1月27日(除夕)机场高速车流量仍较大。市春运办提醒广大旅客和市民,明天至27日,机场高速拥堵高峰时段(每日上午7-10时,下午15-19时),交警部门还将对北二环高速转入机场高速车流实施临时措施疏导交通,请途经车主提前绕行。

  广州市春运办还提醒广大旅客和市民,前往机场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P+R”(停车场+地铁)方式换乘,并密切关注“春运广州”、“广州交警”微博、微信的最新动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方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