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广高速韶关段拥堵超28公里

春运高速公路车流进入最高峰。22日,记者跟随深圳交警体验春节返乡路,虎门大桥附近路段车多缓行。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通讯员 刘明 摄春运高速公路车流进入最高峰。22日,记者跟随深圳交警体验春节返乡路,虎门大桥附近路段车多缓行。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通讯员 刘明 摄
22日,韶赣高速梅关收费站前排起车龙。毕式明 陈玉升 摄22日,韶赣高速梅关收费站前排起车龙。毕式明 陈玉升 摄

  公路 25日后车流回落 29日起再度上扬

  22日是春运第10天,广铁、高速均迎来客流最高峰,而白云机场方面,继20日、21日单日客流量创历史新高后,预计22日、23日,客流量仍将维持在大约20万人次。

  22日,出省车流进入最高峰,粤北站前乐广高速韶关段一度拥堵超过28公里,时速仅15公里/小时。据省交通集团预测,1月25日后节前出行车流量会快速回落,除夕将降至谷底。春节期间,高速公路预计有63对服务区将出现客流高峰,返程最高峰或为2月1日、2日。

  往广西客流增幅超20%

  据省春运办统计,21日,我省出省目的地前10的省(市、区)依次为:广西、湖南、江西、湖北、福建、贵州、四川、河南、重庆、海南。21日,往湖南、广西方向客流持续大幅增长,其中,往广西客流增幅超过20%。

  省交通集团监控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尤以二广、广乐、京珠北、云梧、粤赣、江罗、云罗等出省通道车流量较大,省内的佛开、开阳、茂湛、渝湛、广惠、惠河、深汕西等高速公路车流也较大,在高峰时段会不同程度出现缓行拥堵,或需要进行交通管制。

  下月1日2日为返程最高峰

  春节过后,从1月29日开始车流就会快速上扬,直到2月4日都是节后车流高峰,返程最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1日、2日。其中1月29日、1月30日车流是以省内探亲、短途旅行为主,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的出城方向车流将明显增多;从1月31日开始,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将大幅上升,各主要省界站入口车流也会快速增长,2月3日以后长短途回程车流会在高位缓慢回落。

  63对服务区将现客流高峰

  省交通集团去年底新开通的江罗、潮惠等4条高速公路共9对服务区已投入使用,分别是江罗高速新城、司前、苹塘服务区,潮惠高速陆河、莲花山服务区,广佛肇高速鼎湖山、封开、播值服务区,罗阳高速阳春服务区,每对服务区各建有2座油站。除鼎湖山服务区外,其余8对服务区内加油站、中餐厅、便利店和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将全部开门迎客。

  据预测,广乐高速梅花北、源潭、明城服务区,京珠高速沿线的瓦窑岗、曲江服务区,广湛线的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服务区,广梧线的蚬岗、安塘、华石服务区,粤赣线的泰美、热水、鲘门服务区,二广高速的白沙、小三江、丰阳服务区,沈海高速开阳路段的阳江、梁金山、水口服务区等63对服务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客流高密集情况,请过往司乘提前做好准备。(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集宣)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