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婧 通讯员/穗旅宣)近两日,外地游客来广州的过年团陆续抵达。除夕(27日)上午,广州市旅游局在广州酒家举办举办来穗游客欢迎仪式,来自江苏省江阴市的近百人旅游团作为游客代表受到热情款待。这个百人团中有50多名游客来自同一家族,年纪最大的长者已经70多岁,最小的只有8个月。

  当天参加欢迎仪式的游客代表吴建玉告诉记者,广州气候温暖舒适、空气很好,重点是美食多,“食在广东”的美誉让他们全家决定今年来广州过年。百人旅游团组团社广州市申浪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外省来广东过大年的游客大幅增长,该社今年春节将接待200多个团近4000人,其中江浙游客增长最多,大约增长三四成,尤其是来自杭州和温州的游客。

  为推动春节旅游市场,今年广州市旅游局在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等主要旅游城市开展了以“花样‘年’华,尽享广州”为主题的旅游专场推介会;组织各旅游企业在春节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和多项惠民措施,成功吸引了更多外地游客来广州过年。据各大旅行社反馈,今年来穗过年游客同比增长约20%。

  今年外地游客来广州可以“逛广府庙会,游广州古城”为核心必游项目,辅以东南西北不同方向的特色主题体验游,也可以参加旅行社准备的广州古城新貌一天游、品“广州”地道美食一天游、广州水之韵·纯玩品质日夜游等多个线路,“游花城、住花园、逛花市、登高塔、尝美食”都成为线路主题。游客还可以观看1月29日至月30日晚上成百上千架无人机在二沙岛上演的迎春科技表演,水上飘色、看小蛮腰灯光秀……外地游客将可360º全方位感受春节期间广州独特的风貌和魅力。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