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婧 通讯员/穗旅宣)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广州市旅游局初步统计了春节黄金周市场情况。相比往年春节黄金周,今年旅游市场持续兴旺,晴好天气、旺盛的旅游需求、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免票和优惠政策等,共同带动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数据表明,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324.6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8%;旅游业总收入98.62亿元,同比增长16.18%,再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景点、商业步行街、各类购物中心和食肆人潮汹涌,纳入假日统计的全市32家主要景区(不含商业步行街及市政公园)共接待游客281.51万人,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16.56%。其中作为广州景区龙头企业的广州塔和长隆旅游度假区表现突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分别为 43.6%和12.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近五成和一成二。

  住宿接待设施的开房率同比去年也有明显提高,纳入假日统计的全市主要宾馆酒店和旅馆、招待所春节期间开房率分别为60.96%和52.61%,均比去年提升;初三到初六期间还出现部分市区酒店和市郊度假酒店爆满,一房难求的现象。纳入统计的旅行社春节期间营业收入也有微幅增长,其中出国游日益受到老广青睐,春节期间统计口径内旅行社组团出国游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7.95%。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