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到6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5日白天在阳光照耀下,除粤东外,我省其余市县最高气温较4日有不同程度的上升。6日早晨,受弱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市县最低温度较5日下降了1~2℃,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温度9℃,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15~17℃,其余市县12~14℃。另外,6日早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肇庆各市县和雷州、遂溪、陆丰等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雷州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80米。

  预计,6-7日受偏南风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云量增多,早晚有轻雾或雾。8-9日中等偏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下降5~8℃,粤北部分市县将有5℃以下的低温;9日以后广东大部雨止转多云。另外6-7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8级阵风9级。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到阴天。

  7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东部市县多云有轻雾。

  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3℃,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3℃~15℃。

  8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小雨局部中雨,粤东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

  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11℃,其中高寒山区5~6℃;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0℃~15℃。

  9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分散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8℃,其中高寒山区1~3℃,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9℃~12℃。

  温馨提示

  1.目前仍处于春运期间,雨雾天气时,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2.8-9日气温变化大,请适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3.天气干燥,请注意家居及户外用火安全。

  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出订正预报。公众出行请留意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