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1月广州鲜菜价格环比、同比双双下降。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消息,1月广州鲜菜平均零售价为7.25元/公斤,环比下降 3.9%,同比下降5.4%。调查队分析认为,广州天气持续晴好,有利于本地蔬菜的生产和供应,叶菜价格普遍下降。同时,海南蔬菜上市量日渐增加,外地蔬 菜供应充足,瓜豆类蔬菜零售价格也以小幅下降为主。

  据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资料显示,从环比来看,调查的34个鲜菜品种价格下降的有21个,其中降幅较大的品种有西兰花下降21.6%、小塘菜下降 16.7%、生菜下降16.2%、油麦菜下降14.8%、小芥菜下降14.6%、西洋菜下降14.6%、芹菜下降14.0%、菠菜下降12.7%、莴笋下 降10.4%。

  价格上涨的鲜菜品种有13个,其中涨幅超一成的有4个品种,分别是节瓜上涨19.9%、黄瓜上涨16.0%、西红柿上涨12.4%、冬瓜上涨11.0%。

  从同比来看,鲜菜价格升降互现,价格下降的鲜菜品种有16个,其中降幅超过二成的有生菜下降35.8%、西洋菜下降34.0%、小塘菜下降32.9%、 油麦菜下降32.2%、菜心下降25.7%、菠菜下降25.2%、小芥菜下降22.4%。鲜菜价格上涨超过一成的品种有9个。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