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实况

  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韶关、清远、肇庆、云浮、佛山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据统计,30日08时至31日08时,全省共有70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其中韶关始兴太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93.3毫米;有565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清远、韶关、肇庆。佛山的部分乡镇出现了7-8级雷雨大风,其中清远连南三江镇录得全省最大阵风23.4m/s。另外,31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湛江、江门等8个市县出现了低于500米的浓雾。受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气温下降了2℃左右,其中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3.5℃。

  截至31日11:58广东仍有30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6个市县发布雷雨大风或雷暴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3月31日,珠江三角洲的中南部、粤西和汕尾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7-8级雷雨大风,粤东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小雨局部中雨。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2℃~5℃.

  4月1日,南部沿海市县小雨转晴,其余市县多云转晴天。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10℃~12℃,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3℃~15℃。

  4月2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10℃~12℃,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3℃~15℃。

  4月3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11℃~13℃,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4℃~16℃。

  4月4日,全省大部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15℃~17℃,南部沿海市县19℃~22℃,其余市县16℃~18℃。

  关注和建议

  我省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和强对流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1. 连续出现降水的山区市县易发生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注意防御。
  2. 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 4月1日前我省雨雾天气为主,能见度低,路面湿滑,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4. 清明假期,天气晴到多云,适宜户外活动,但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天气多变,最新天气信息请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转发置顶微博还有粉丝小福利哦~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3.31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