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广州遭遇特大暴雨,这场雨打破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单日降雨量的历史极值。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预计5月7日20时至8日20时,广西北部、广东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短时强降水。

  广州遭暴雨 日雨量打破历史极值

  7日凌晨以来,广州各地陆续暴雨侵袭,其中5个乡镇甚至出现特大暴雨,其中黄埔区九龙镇降雨量505毫米,打破了广州市日雨量历史极值,增城新塘镇打破广东3小时雨量极值。广州花都、增城、黄埔、白云等多区分别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降雨导致房屋倒塌 紧急转移7000人

  强降雨造成广州多地房屋倒塌,众多民众被困。危急之中,广州市7日启动防暴雨应急一级响应,紧急转移近7000名民众。

  广州增城通往中心城区交通要道118省道被淹,大量货车已经滞留。除了增城区,番禺区,花都区等多地积水严重,有的地方积水已经没过货车的轮胎,小车几乎完全被淹没。交警部门立即出动,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水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则开车前往积水点,打开下水井盖,尽快排水。

  在广州从化区吕田镇,50多位村民被洪水围困。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村民房屋一层被没过了一半。由于部分房屋随时有坍塌的危险,消防人员立即使用橡皮艇、救生衣等设备,对被困村民展开救援。经过近一天的救援,目前,需要转移的被困群众都已经安全到达安置点。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