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5月21日下午,我省公安机关2017年度第一次基本级、中级执法资格考试在全省各地市举行。考试全部采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全省21个地级市及省厅机关共设61个考点、2542个考场,7万多名民警参加考试,是继2011年首次执法资格考试以后,参考民警最多的一次。

考试现场 摄影师:黄华考试现场 摄影师:黄华

  考试当天,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东陪同公安部巡考组在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巡查系统查看其他考点情况,并前往省厅机关考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巡考。为确保考试顺利开展,严格考试纪律,省厅派出23个巡考组,赴省厅机关及各地市考区、考点开展实地巡考工作。经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考试工作井然有序,考场纪律良好,充分展现了我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良好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

考试现场 摄影师:黄华考试现场 摄影师:黄华

  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工作,专门出台工作意见,要求各地落实执法资格考试结果运用,实现公安民警执法资格与执法办案权限、职务晋升、评先评优、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公安局和执法示范单位评比等挂钩,充分发挥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在执法管理和队伍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完)

  (通讯员:安彬)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