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null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健敏)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市2017年普通高考文、理科分数段人数统计情况。对比今年一本线、二本线以及大专线,可知今年广州考生成绩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一本、二本和大专上线率均有突破。

  据了解,2017年广州高考各批次上线率再创新高,本科上线率为67.35%,比2016年提高3.88个百分点,3年间增幅达到6.32个百分点,大专上线率为99.38%,几乎全部考生有机会升读大学。 据了解,广州各批次上线率三年连创新高。

  今年,广州的理科考生表现尤为突出,对比广东省的分数段人数统计,可知有24人进入全省理科总分前100名,有43人进入全省理科总分前200名,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据悉,今年一本上线率超过90%的学校有5所,比去年增加了3所,分别是市二中、华师附中、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广雅中学和广东实验中学。值得关注的是,一本上线率超过九成的学校数量也保持增长态势。2015年广州高考一本上线率超过90%的学校为1所,2016年为2所,而今年则大幅增加至5所。

  广州资深教研专家谭国华表示,广州考生基数大,上线率要突破1个百分点都是不容易的。今年广东一本招生计划的增幅并没有去年增幅大,因此广州一本上线率能提高2.5个百分点是很大的突破,这意味着更多的广州考生能有机会读到更好的大学,市民切实享受到了教育质量提升带来的成果。另外,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尤其是示范性高中的建设,今年示范性高中的整体成绩比去年也有了明显提升。一些学校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例如广州市二中,生源并不是最好的,但却在今年异军突起。另外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属于中等以上生源学校,近几年的高考重本率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提升。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属于一个比较新的校区,今年重本率达到92.26%,发展势头迅猛。而一些传统的示范性高中如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等也保持高位稳定状态。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