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山一小伙网络招嫖被骗,小警揭秘诈骗手法)

  时下,即时通讯软件已全民普及,内嵌式交友功能也被广泛应用,且无需实名注册。一些不法分子抓住漏洞,利用社交软件虚拟性特点实施招嫖诈骗。

  简要案情:

  2017年8月8日20时许,中山坦洲公安接到事主柳先生报案称,其因为寂寞上网搜索附近的人,添加好友,要求对方安排小姐上门提供性服务,对方要求其添加好友,声称要手机支付“上门服务费”,事主支付“上门服务费”后,对方又以保障小姐安全、怕事主有传染病等借口,要求事主先交“保证金”、“押金”等费用才能提供上门服务。事主先后5次通过手机转账向对方支付人民币共6300元,但仍不见有小姐上门,发现被骗后报警。

  骗术揭秘

  1、四处撒网

  骗子会事先在网络上(交友网站等)发布所谓的“包小姐”等招嫖信息,大多都会附上露骨的性感照片,就等着好色之徒上钩。

  2、物色目标

  等到对方看到招嫖信息后主动找上门的时候,骗子立即承诺服务内容,通过各种忽悠,诱惑让受害人悠然神往,丧失理智。

  3、预交订金

  达成交易意向后,骗子开始会以各种似乎“合乎情理”的理由让受害人先交钱后见人,并且信誓旦旦称一收到钱马上上门服务。通常这笔钱金额不会很大,一般都是一两百这样,用来试探受害人的心理防备程度。

  4、变本加厉

  当受害人交了第一笔钱之后,骗子又会编出要保证“小姐”的安全为由,要求受害人先通过汇款交上几千元的保证金。接下来各种的汇款借口会层出不穷,雪球也会越滚越大,直至你骑虎难下,心力交瘁。

  5、无影无踪

  等到受害人发现上当受骗后,钞票已进入骗子的口袋里了。翻然悔悟后,想再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电话也打不通了。

  蜀黍提醒

  招嫖和嫖娼都是违法行为,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目前,网络上有许多虚假信息,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导致受害人财物损失。市民朋友们上网的时候发现此类信息不要理会,洁身自爱,一旦禁不住诱惑很容易就会掉进骗子的陷阱。

  来源:中山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