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区庄地铁站离区庄站并不近,而距离区庄地铁站最近的公交站却是广东工大站,外地的换乘乘客经常“蒙查查”;位于天河的吉山幼儿园公交站竟然有两个在不同路段的重名站点……为让市民不再“蒙查查”,针对广州市道路及地名变化等有关情况,昨日,广州市交通部门整理汇总了目前市区内站名失效及指引不清晰的36个公交站点,并启动了这些站点的改名情况,即日起至12日征求市民意见。

  据悉,结合全市道路及地名变化等有关情况,市交通部门整理汇总了目前市区站名失效及指引不清晰的站点,拟将公共汽车浔峰路口站等36个公交站点,纳入2017年度公交站名更改计划,包括16对站、2个单边站点、2个总站。其中,将改名的总站是新洲总站、中成路(谷裕市场)总站,其他站点包括大朗路口站、吉山幼儿园站、区庄站等。

  据广州市交通部门透露,这次改名的主要原因是,这些站点有所在道路改名、与其他站名同名、指示物已搬迁导致指示不明、站名与事实不符等问题,容易令市民“一头雾水”,比如,新洲总站的站点位置在新洲码头,而2个新洲总站位置相隔较远,容易误解,建议更名;而位于环市东路的区庄地铁站和广东工大站则因与地铁站位置不同,容易造成换乘误解。据了解,区庄地铁站离区庄站并不近,而距离区庄地铁站最近的公交站却是广东工大站,外地的换乘乘客经常“蒙查查”,也容易与地铁区庄站混淆,造成换乘误解。

  此外,对于一些靠近地铁站的站点,建议增加地铁站名为副站名,如位于天河区广州大道北的一五七医院站,站点位于地铁京溪南方医院站,建议增加地铁站名作为副站名,增强指引;梅园新村站所处位置与地铁梅花园站距离接近,建议增加地铁站名作为副站名等。

  据悉,为使公交站名设置更贴近市民出行需求,市交通部门将于9月5日至9月12日,就本次公交站名集中更改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如何提意见?

  1.信函: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338号

  305室(邮编:510405)

  2.电话:96900

  3.传真:020~86010047

  4.电子邮件:zhanminggenggai@126.com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