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打架!故意生事再勒索钱财!无理取闹反索“赔偿”!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中,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恶势力露头就打,打掉一个由90后组成、盘踞增城新塘的涉恶团伙,破获寻衅滋事案3宗、敲诈勒索案2宗、故意毁坏财物案2宗。

  7月4日晚,该团伙在大敦因与事主陈某三人发生口角之争,纠集十多人,持砍刀、钢管等工具,将陈某三人打伤,其中陈某腿部肌腱被砍断。7月5日和10日晚,为替朋友出气,该团伙纠集二十多人,持钢管、砍刀等工具到新塘某酒吧摆场,堵在门口不让其他客人进出,扰乱酒吧正常经营秩序,且向酒吧经理敲诈勒索“赔偿款”16800元。另外,该团伙还多次到游戏机室打砸闹事毁坏财物,以此要挟收取保护费。

该涉恶团伙摆场、打砸现场该涉恶团伙摆场、打砸现场

  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为彻底摸清团伙成员情况,一网打尽,警方展开了大量繁琐细致的取证调查。最终,警方排查锁定了团伙骨干成员及身份情况。7月14日,警方兵分多路,在新塘多地陆续抓获该团伙的10名成员。经审讯,警方共核实该团伙涉及增城和东莞的寻衅滋事案3宗、敲诈勒索案2宗、故意毁坏财物案2宗,犯罪嫌疑人均供认不讳。目前,该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逮捕。

  该团伙成员都是20岁左右的社会青年,有的是老乡,有的是在工厂打工结识,经常在一起混迹网吧游戏厅、玩改装摩托飙车等。

  网吧闹剧接二连三

  6月18日晚,快餐店外卖员小谢到新塘大敦的某网吧送餐,刚走进网吧,就莫名其妙地被两名男子狠狠踹了一脚。在送完餐准备离开的时候,又被三名男子堵住了去路,再次遭到一顿没有缘由的暴打,对方甚至还用摩托车防盗锁和网吧的花盆打砸,小谢身上多处被打伤,网吧的部分设施也遭到损坏。事后小谢才回想起,这伙人在半个月前曾订过他所在快餐店的快餐,但当送到时,他们说等太久不要,钱也没给,小谢当时和他们有过口角之争。

6月18日殴打现场6月18日殴打现场

  同样在这间网吧,同样是这伙人,7月11日晚上,事主小陈在网吧包厢里开机上网,就在趴着休息的时候,这伙人突然进来把小陈叫醒,无理地要他把房间让出来给他们用。小陈刚和他们理论了几句,就遭到对方四人的轮番殴打。

7月11日殴打现场7月11日殴打现场

  隔天7月12日晚,在大敦的另一间网吧里,这伙人又“上演”了另一出闹剧。当时是网吧的客流高峰时段,他们七、八个人没有交费开机,霸占着机位不让其他客人使用。店主多番解释劝说无果,最后无奈报警,民警到场后将其中的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原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了,没想到其他同伙回到网吧大闹,怪店主把警察叫来带走了他们的人,要挟赔偿损失8888元,否则让网吧经营不下去。

7月12日网吧店主在劝说7月12日网吧店主在劝说

  一网成擒作恶团伙

  在6、7月份里,新塘大敦辖区多次接到网吧打架斗殴的警情,而且都和同一伙人有关联,引起了大敦派出所的重视。经过深入的研判调查后,警方发现,这伙人除了在大敦辖区的网吧滋事,还涉及新塘大敦、卫山和东莞江南的多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和故意毁坏财物案件,作恶多端。

  法律意识淡薄,讲哥们义气

  是他们最大的共性

  在警方的调查中,他们打架的缘由很是任性,“那个送外卖的态度不好,看不顺眼”,更有人直言“哥们打架,自己不动手的话觉得不够义气”,而几乎没有人考虑打架造成的法律后果。他们在经常出没的网吧、酒吧,一言不合就动手,有的店主怕他们故意闹事影响生意,宁可打点些“好处费”消灾。尝到甜头的他们更加为所欲为,甚至故意以此方式收取“保护费”。

  打黑除恶

  警方表示,坚决以“打早打小、黑恶必除”的态度严打一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