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近日,一名外国人在银行办理转账业务时,因个人疏忽填错账号,导致14万元误转入湖南的欧阳先生账户下。心急如焚的客户马上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一开始以为是电信诈骗的欧阳先生最后相信其是失误,专门赶到广州将钱转回给外籍客户。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白云区农行三元里兴泰路支行。据支行客户经理胡小姐介绍,11月20日,一名外籍客户到柜台要求转账14万元,工作人员按照流程跟客户确认之后完成了转账。谁知该客户打电话去确认时才发现,自己提供的账号出错了,14万元误转给一个湖南账户的陌生人了。胡小姐了解情况后,一边宽慰他不要着急,一边迅速核实情况,提醒客户先去公安局报案,并根据公安局的授权书冻结了该笔资金,再前往资金划入地湖南,采取合法方式保全资金。

  胡小姐说,误转14万元后这名外国人也很着急,还特意赶到湖南处理,并找到了那个账户的主人欧阳先生,但因为语言障碍,沟通屡屡受阻。胡小姐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协助外籍客户多次联系欧阳先生。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外籍客户的共同努力下,11月29日,欧阳先生专程从湖南来到广州,配合相应资金回转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资金回转。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转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卡号等相关信息,并在转账后保留转账凭证,一旦发现出错应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银行进行紧急冻结,以便保障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