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冉冉)“终于找到你了!”12月7日下午,佛山市民谢先生激动地向广州出租车司机郭惠松师傅致谢:“要不是郭师傅及时找到交警帮忙开路,火速护送我们去医院,我老婆就得在大马路上生孩子了!幸亏有郭师傅,母子平安!感谢广州的哥,感谢佛山交警!”

  三天前,谢先生夫妇搭乘出租车从广州塔返回佛山南海,车刚上广州市内环路,车后座突然传来谢太太痛苦的喊声:“我要生了!”谢先生傻眼了:“这可是在大马路上啊!”他一边安抚妻子,一边请郭师傅开往黄岐医院。车辆行到广佛路口时,却遇上前方路段塞车。眼见孕妇神情越来越痛苦,谢先生与郭师傅也越发焦急。细心的郭师傅看到不远处有交警在现场执勤,他果断下车,快步跑到交警跟前求助。佛山南海交警大队黄岐中队交警原永铿与林志峰了解情况后,立即以警车鸣笛开路,护送出租车前进。最终,不用8分钟,在两地警民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将孕妇送往黄岐医院。入院后十几分钟,孩子就出生了,母子平安。此时,谢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他想向一路遇见的好心人致谢时,才发现那名广州的哥早已悄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