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郑翔 张科军) 春运期间好不容易买到的票,如果不慎弄丢那真是急死人。昨日下午在汕头火车站就发生这样一幕,幸好铁路民警及时为旅客找回车票。铁警提醒,车票丢失可在该票停止售票前到指定窗口进行补办。

  昨日下午3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头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了旅客李某(41岁,湖北宜昌人)的求助。原来,李某在自动取票机取票时一不留神少拿了一张换乘的火车票,直到进站之后才发现,这可急坏了李某。接报后,民警随后带李某一同到自动取票机寻找,但是也没有找到。民警分析车票很可能是被其他旅客不小心拿走了,于是到车站进行广播询问。通过反复广播,一名旅客终于发现自己错拿了车票,并及时把车票还给了李某。车票失而复得,李某总算能安心乘车返乡。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乘车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车票,特别是在取多张票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遗漏。因为人流较大,取票、进站时间可能比较长,乘客最好提前到火车站等候,预留好时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