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粤视界

  昨天(2月25日)是大年初十,也是广州“土豪村”猎德村的春茗开始的一天,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茗要连续6天,直到元宵节。

 图为猎德春茗现场,大约是17:30左右,人还不是很齐。/粤视界摄 图为猎德春茗现场,大约是17:30左右,人还不是很齐。/粤视界摄

  作为一年中的头等大事,猎德村村民也显得十分重视,昨天仅麦、梁两姓设宗亲宴,就结结实实地摆了630围(数据由村民麦先生提供。)

 图为外国妹子在祠堂门口和醒狮合照。/粤视界摄 图为外国妹子在祠堂门口和醒狮合照。/粤视界摄

  猎德村这项宗亲文化也吸引了不少外族人围观,而且还有不少外国友人。粤视界在现场看到,有两个外国妹子强势凑热闹,抢着和醒狮拍照。

在小编的邀请下,两位妹子很配合地又摆了个亲密pose合影了一张。/粤视界摄在小编的邀请下,两位妹子很配合地又摆了个亲密pose合影了一张。/粤视界摄

  宗亲宴当晚,一些村民会准备一大沓红包利是派给长辈和后辈。村民麦先生手上就拿着一大沓红包,用橡胶圈捆着,他站在入口处,凡见到认识的老少就发,十分霸气。

 图为麦先生手上的红包,他见到认识的长辈和后辈就发。/粤视界摄 图为麦先生手上的红包,他见到认识的长辈和后辈就发。/粤视界摄

  作为“土豪村”,猎德春茗到底吃些什么呢?小编特地找了下菜单,也是平常人家节日菜式,并没有特别的讲究,据了解,如果是村民平日私人摆酒,一般都会有烤乳猪、鲍鱼等硬菜,但春茗都是上百桌起跳的,规模比较大,就没有特别奢华。可也别小看这份菜单,去酒楼的话肯定过千。

图为宗亲宴菜谱。/粤视界摄图为宗亲宴菜谱。/粤视界摄

  村民麦先生告诉粤视界,今天摆了630围,明天还有。说完他转身就去招呼亲戚朋友了。

图为猎德村牌坊,18:00左右已经人山人海了。/粤视界摄图为猎德村牌坊,18:00左右已经人山人海了。/粤视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