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来自四川的妻子携女儿赴莞与丈夫团聚,竟然发现老公另有新欢。妻子无法接受,一怒之下欲携两女儿乘火车返老家。丈夫追随至火车站大动干戈,幸遇铁路民警耐心相劝,方才平息该家庭闹剧。

  2月26日下午4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售票厅执勤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怒气冲天,将一名中年女子、两名幼女向外推搡,女子准备掏出手机打电话求助,被对方男子一把抢过并砸碎手机,中年女子当场情绪崩溃,失声痛哭,紧跟身旁的一双幼女也是惊恐不已,大声哭泣。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劝阻,询问有关情况。

  经了解,中年男女系夫妻,男子名叫谭某,40岁,江西九江市人。女子名叫陆某,42岁,四川达州市人。结婚十六年期间,丈夫谭某一直在东莞创业,从一文不名的农村小伙发展成为一名身家过千万的老板。妻子陆某在身后默默奉献,常年在四川老家照顾老人小孩。今年陆某带着一双幼女来东莞与丈夫谭某团聚过新年,竟然意外撞破丈夫的婚外情。谭某枉顾夫妻情分,当即提出离婚。陆某难以承受家庭变故,一气之下带着一双幼女来到火车站准备乘火车返回四川老家。丈夫谭某发现妻子带着女儿突然离走,遂驱车赶到火车站拦截。双方在售票厅发生争执,丈夫情绪激动,继而大动干戈。

  为了尽快稳定陆某情绪,在值勤现场,女民警将其揽入怀抱中细心安抚。通过民警耐心劝说,双方情绪平静下来,谭某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并表示由衷的歉意,陆某决定暂时放弃乘车,留在东莞妥善处理该问题。临走时,一家人向民警再三致谢。(成瑶 张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