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10时许,正是医院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在花都区一家医院产科院区2楼产检门诊大堂,突然传来“咚”的一声,“有人晕倒了”,随后传来群众的呼叫声。

  原来是一名陪伴妻子孕检的年轻男子,突然呕吐,随后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到底他发生了什么事?

  医护姐联手救治回“春”

  正在附近工作的产检门诊护士长曾丽仪发现这个情况马上跑上前对男子进行检查,只见该男子大汗淋漓、脸色仓白、神志不清。通过检查基本排除心脏骤停。

  随后不避污物扶起男子并托住其头部避免因呕吐物堵塞气管造成窒息。同一时间,其他护士有的去推转运车,有的通知楼下的急诊科做好急救准备,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急救流程各司其职。

  经过初步处理,男子很快便被送到急诊科抢救室,此时急诊科已经做好了急救准备,医护人员按照急救流程争分夺秒地对男子进行急救,很快,男子症状好转,开始恢复神志,可以简单回答医生的问题。

  男子为何会突然呕吐晕倒呢?

  新郎哥筹备婚礼忙“晕”

  据他透露,他叫阿明(化名),今年30岁,最近筹备结婚比较忙,昨天喝了酒,早上没吃早餐就陪妻子过来做检查,突然眼前一黑就晕倒了。同时他透露这不是第一次晕倒,此前在搭乘地铁时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阿明晕倒的时候其妻子正在诊室接受孕检,出诊室后找不到人,拨通了电话才从护士口中知道丈夫阿明的情况,当她来到急诊科见到丈夫时,丈夫虽然仍很虚弱但神志已恢复,转危为安。她紧紧地抱住丈夫并对我们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施救表示感谢。

  经过医生详细的询问病情和初步检查,医生建议阿明入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但阿明和妻子面露难色,婉拒入院。原来阿明次日就要摆喜酒了,阿明再三向医生保证,等婚宴一结束就马上入院接受详细检查。

  离院前,阿明夫妇再三向施以援手的医护人员再次表达感谢:“如果我不是晕在医院,而是晕在路上,如果没有遇到你们,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谢谢你们,十分感激你们的帮助。”

  陪妻子来孕检,但丈夫反而晕倒?原来,这样事可不止一次发生哦。产检门诊护士长告诉小编:“每年我们都会遇到这种突然晕倒的病人,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陪妻子前来孕检的男同志反而是晕倒的“常客”,有些是因为晕血,有些是因为低血糖,更有一些是心脏的问题,例如心率失常引起的心脏骤停等。所以我们虽然是在产科院区工作,面对的群体基本都是孕产妇,但我的急诊姑娘都是全科护士。内外妇儿的抢救操作都是定期要练习要考核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应对病情复杂、变化多变、时间紧迫的急诊工作。”

  多亏了医护姐们的及时救治,让患者转危为安!

  来源:今日花都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