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齐富路一名酒驾司机被查获。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昨日在齐富路一名酒驾司机被查获。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昨晚,4年一度的世界杯拉开战幕。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结合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的部署,广州交警在中心城区新增5条0酒驾安全街区。世界杯期间,广州将严查酒驾、醉驾、宿醉和毒驾等违法行为。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广州交警早上6时至10时查处的“宿醉”达960多宗。

  2017年,广州交警创新酒驾治理模式,率先联合代驾企业、餐饮企业,通过共建共治的模式,在全市推行11条0酒驾街区,即天河区兴盛路、越秀区沿江路、海珠区宝业路、荔湾区花蕾路、白云区齐富路、黄埔区荔香路、番禺区市广路、南沙区进港大道、花都区曙光路、增城区夏街大道、从化区从城大道。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适逢4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为深化酒驾宣传,让广大市民固化树立喝酒不开车的安全理念,交警部门进一步深化0酒驾街区的推进工作,在中心城区新增5条0酒驾街区,分别是:海珠区琶醍酒吧街、越秀区建设六马路、荔湾区荔湾路、白云区5号停机坪、天河区赛马场。

  世界杯期间,广州交警将联合代驾企业、餐饮企业,重点在16条0酒驾街区加强酒驾交通安全宣传。代驾企业在每个0酒驾街区配备一个安全员,配合广州交警、餐饮企业共同开展持续性的反酒驾宣传,进而提醒市民多一次代驾,少一次酒驾。

  数据:

  今年以来查处 酒驾6200多宗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交警酒驾整治的力度继续加强。针对酒驾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广州交警持续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广州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6200多宗,其中醉酒驾驶1900多宗。

  今年世界杯期间,广州交警还将根据比赛时间,重点加强比赛日比赛结束时间、上班早高峰强化酒驾查处,严查酒驾、醉驾、宿醉和毒驾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