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酒吧里进行拒绝酒驾宣传。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交警在酒吧里进行拒绝酒驾宣传。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张毅涛)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激战正酣,叠加端午节小长假,观看球赛、欢庆聚会、外出旅游……广州警方昨日发出安全提醒:世界杯期间,广州警方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及早部署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网络赌球、酒后闹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广大球迷在观战世界杯尽兴之余更要注意安全,切勿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毒驾,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

  三五好友、几杯啤酒、几盘烤串、观看球赛、好不惬意……随着世界杯的到来,这将是许多人接下来一个月的夜生活。为确保球迷们平安看球、安全回家,世界杯期间,广州警方及时调整巡逻防控模式,强化对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治安巡查,特别是针对夜间球迷激增、酒后滋事的可能性增加等特点,重点加强治安巡查,提高见警率。

  同时,警方加大对世界杯期间网络赌球、聚众斗殴、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线索将重拳出击,严肃查处。警方还加强对娱乐、旅店等场所的管控力度,及时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消防不达标、安全管理不达标的场所进行限期整改。

  针对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酒驾醉驾风险增加的情况,广州交警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无盲区开展夜查行动。交警部门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根据比赛时间,重点加强比赛日比赛结束时间、上班早高峰强化酒驾查处,严厉整治酒驾、醉驾、宿醉和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球迷朋友:世界杯足球比赛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和凌晨时段,在享受足球盛宴的同时,勿忘遵守交通法规,要做到“文明观赛,远离酒驾”。酒精会导致人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通宵看球、饮酒,次日清晨驾车依然会被查出酒驾,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守住法律底线,坚决抵制酒驾,谨防“宿醉”。

  对于个别球迷来说,世界杯期间看球还不过瘾,他们可能会寻求另一种刺激——赌球。每逢大赛,在某些利欲熏心的人的组织下,众多懂球的、似懂非懂的、不懂球的、甚至也不懂赌球的人都会加入到赌球的行列中来。赌博网站就是利用人性的贪婪与赌徒玩心理战,一旦踏入赌局,就会陷入“赢了还想赢,输了想翻本”的死循环,而最后的赢家,只能是游戏制定者。

  对此,广州警方将加大对网络赌球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线索将重拳出击,依法查处,也请市民群众洁身自好,自觉远离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