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吴珊报道:普吉岛沉船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救援队伍正在扩大!据央视报道,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的10名专业搜救队员已于7日抵达普吉岛,当天下午已开始工作。目前,参与沉船打捞的中方搜救人员已达到19人,另外还有一支来自浙江的搜救队。

  7日,泰方扩大力量进行联合搜救。当天的搜救工作于早上6:30正式开始,泰国方面在前一日的基础上加大了搜救力量,一共派出了12艘舰船和6架直升机参加搜救。40多名潜水员也于当地时间8:00下海参加搜救。

  当天,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的10名专业搜救队员抵达泰国并赶往沉船现场开始有步骤地对凤凰号沉船进行搜救和打捞工作。据领队王仁义介绍,本次他们携带了潜水设备、水下录像设备、测水流速度的流速仪、测深仪等装备。“泰国潜水员发现,这条船目前呈倒扣型的状态,倾斜角度已经超过了90度,沉船距海面达42米。”

  王仁义还画了一张沉船示意图。最上面是客间和驾驶室,下层是客间、餐厅和厨房,最底层还有机舱。据介绍,广州打捞队这次要做的主要是打捞下层客间和餐厅。从示意图上看,这两个空间位于船身内部,打捞难度很大。“目前打捞难点是船体倾斜度已经发生了变化,要进到客间里面搜寻难度比较大。我们会尽量做到搜寻客间的全覆盖。”王仁义说。

  据了解,之前泰国搜救队员主要负责船体外围的打捞并没有进入船体内部。中国打捞队将首次进入船体内部。另据浙江搜救队介绍,船内仍有人类痕迹,但潜水员携带单瓶气瓶,只能在42米处停留3分多钟。

  记者查询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官网发现,该局搜救人员经验丰富,曾多次参与跨境救援。比如,今年3月份该局搜救人员还赴马来西亚救援落水船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