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唐珩报道:昨日晚,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超强台风级)继续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羊城晚报记者从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获悉,受台风影响,台北桃园机场、福州长乐机场、温州龙湾机场、宁波栎社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均已相继发布特情,预计7月10日01:00至11日16:00进出港航班将受影响。

  根据初步预计,上海、杭州、宁波、台州、舟山机场将受台风外围影响。今日6时,7级风圈开始影响日本冲绳机场,17时脱离;今日20时影响台北松山、桃园、高雄机场,明日20时脱离;明日1时开始影响福州机场、5时开始影响温州机场、11时开始影响厦门机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东方航空、中华航空、香港航空均已在官方途径发布相关提醒,其中香港航空取消今日香港往返冲绳的HX6652/53航班、香港飞台北的HX284航班、明日台北飞香港HX285航班,推迟起飞今日香港往返冲绳的HX658/59航班、香港飞福州的HX145航班、明日福州飞香港的HX146航班。相关航班的旅客可免费退改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