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天河警方通报查处一宗扰乱公共秩序事件的情况)

  广州天河警方今日(8月31日)通报:8月30日下午,30多名“新联在线”平台投资人以拉横幅、喊口号的方式在黄埔大道人行道非法集聚,反映诉求,扰乱公共秩序。天河警方及时组织警力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开展法制教育时,曾某(男,49岁,湖北荆州人)等7人拒不听从民警劝阻和引导,阻挠民警执行职务。民警依法将该7人带离现场,开展调查并依法处以行政警告处罚。

  公安机关重申:天河警方已于8月29日依法对广东新佳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联在线”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依法刑事拘留该公司法人吕某(男,46岁,广州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受害群众可通过直接向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或邮寄材料、向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关注“广州天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报案。群众反映情况和诉求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不得组织或参与各类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 GDN007